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
很荣幸我有这样的一个发言的机会来谈谈20xx年属于我们的初三,属于我们的中考。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的期望,坚决地踏入了xx中学。流年似水,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今天,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倒数中考来临的日子。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几步才是最关键最艰难的,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我们必须要有深刻清醒的认识:中考竞争异常惨烈,到最后一刻都充满着变数,谁大意和松懈一下,谁将落后。因此,我们全体同学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追击,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在最后的这一百多天的奋斗过程中,或许会遇到重重困难,但是你要知道失败其实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它不仅是我们生活中的阴云惨雾,也是磨砺我们坚强意志的砺石。我们需要直面困难,在突如其来的失败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用笑容覆盖我们心灵的伤痕,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有悬崖勒马,改变你错误的选择,重新调整方位,用我们的坚强与毅力和未来再作一次拼搏。
也许你认为自己不够聪明,可是影响个人成功的因素有五个:第一位是目标,第二位是胸怀,第三位是勇气,第四位是坚持,第五位才是聪明。或许你在多次考试中折戟沉沙。但你是否想过,人之一生有谁会一帆风顺?没有“山重水复”,哪里有“柳暗花明”?我们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将打点行装,背负老师的嘱托,父母的期望,承载必胜的信念和母校的荣光。
我们的誓言是:永不低头,越战越勇!三年磨一剑剑剑扬眉出鞘;九年对寒窗窗窗捷报频传。拒绝蹉跎,志在高天,铸造辉煌,扬眉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