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的落叶作文
一首音乐,一对旧人,一段优美的故事;一缕秋风,一片黄叶,一场凄美的蝶舞。
————题记
秋风迫不及待的驱赶着夏日的疯狂,一屡清风吹凉了大地的炎热,阵阵秋雨敲打着树叶,落叶在秋风的缠绵中,仿佛蝴蝶在天空翩翩起舞,舞一场优美的秋天旋律。丝丝凉意从心头掠过,秋真的来了。
秋的季节,带给人们的好像总是无穷无尽的愁绪和萧飒的清冷,而习惯于在文字里游走的笔,也毫不吝啬地将伤感倾泻。于是,秋,好好的便被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面纱里,是流淌的泪和诉不尽的苦。多少次,梦里,你飘然而至,没有言语,没有动作,你静静的站立,一如咱们初见时的摸样。梦里的你,身姿飘逸,笑意盈盈。我知道,你的容颜不会随时刻而老去,你依然那么美丽灿烂。但我看你的眼,却噙满泪水,看不清你梦中的容颜。是我太想念你了吗?抑或是你太想念我?因此,在这样的梦境里,你翩然而至。
有人说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但是,我的眼泪为何伴着萧飒的秋风滴落不停。难道,秋天还是一个令人伤感的季节?黎明前的夜,天空突然飘起了雨,秋风掠过窗外,秋月朦胧屋前,我独依窗棂,默念着摇曳于风中的落叶。你那一片片依依不舍的心绪,你那一阵阵翩跹飘然的情愫,在秋的凉风中,依然显得是那样的美丽。那片黄叶迎着归来的秋风,翩翩起舞,舞姿还是那么幽美,还是那么精彩。
生活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人世间,静静的端坐于安静的书桌前,天灰蒙蒙的,雨急急的,在这个飘雨的清晨,感受着这红尘纷繁的世间,几度风雨几度愁。看着窗外的树叶随着雨滴缓缓飘落,思绪却在心底浮浮沉沉,心中自然回想起那个夏天的炽热,那个秋天的美丽和那个冬天的凄冷。
一眨眼,又一个短暂而又炎热的夏天,已经离咱们越来越远,远去的背影是否还能够再见?以前枝繁叶茂的枝头还能开多久?最终留下的却是满地的落叶,满地的思绪,以前的梦想是那么美丽,如今也早已经流落街头,飘荡在没有尽头没有归宿的性命里。人们常说:“咱们钟爱的,要么错过了,要么已经没有资格了;钟爱咱们的,总觉得缺少一种感觉。”于是咱们报着追求真爱的态度,去寻找感情,但是你的容颜早已铭刻在心,茫茫人海中,没有办法再遇上那相同的笑容;于是咱们报着宁缺毋滥的态度,自由着,孤单着。
难道时刻真的能够冲淡、改变一切?以前的渴望,心中苦心编织的梦到最后风吹云散,飘落在天涯。而那个美丽的童话永远只能变成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雨,慢慢下着,泪,慢慢流着。我常常告诫自我:“不是眼泪就能挽回失去;不是悲哀就必须要哭泣;不是善良就能够受到庇佑;不是所有表情都要写在脸上;不是任何人都明白你;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懂得。”因此,应对生活中偶尔的不如意,咱们要学习并领悟坚强的微笑。难过的时候,告诉自我,我很好很开心;失落的时候,笑着对自我说,没事的,一切总会过去。
行走在雨中,短暂的大雨,淋湿了自我,没有带伞的我难道很钟爱淋雨?没有那把我想要的伞,我会不会一向都淋着雨?或许我不就应再逃避,我会理解一切即使是难过或痛苦。我不再强迫自我遗忘,我会告诉自我好好珍藏。那些美丽的过往,我会铭记。也许,经历过苦难的人,都会在生活中渐渐长大,生活虽然承载不了太多的压力和负荷,但它还是教会了咱们很多很多。然后未来某一天,慢慢写下来,这辈子的故事。
走在这热闹而又繁华的城市街头,车,轻轻掠过,人群慢慢走过。风,掀起我的衣角,雨,飘在我的胸前,树叶,缓缓的落在我身上,未做停留,就被雨水抛向了大地。我诧异!雨水并没有冲走飘落的树叶,黏黏的树叶紧紧的贴着大地,感受着大地的亲昵。大树抛弃了枯黄的树叶,叶子并没有就此放下,风起时,叶子想迎着秋风再次舞动,却被无情的秋雨打落。风凝视着被雨水打落一地的树叶,看着在雨中挣扎的叶子,阵阵酸楚从心中油然而生。
很多事情的发展注定永远没有结局,好好享受美丽的过程,擦身而过的时候,咱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珍惜,放声的笑一回,大胆的哭一场,抬头望一望,一片灿烂的阳光仍在头顶,或许时刻真的能够改变很多,却永远也无法改变咱们最初的梦想!纵使没有结果,也不好轻易让自我掉眼泪。就算没有太阳,向日葵也会默默开放;就算没有期望,生活也要一如既往。性命就是要学向日葵那样,一向在受伤,却愤怒的成长。
“秋风落叶正堪悲,黄菊残花欲待谁”。走在秋的路上,思绪凉凉的、湿湿的,秋去秋又回,落叶依旧舞秋风,舞姿还是那么幽美,那么精彩,看着落叶翩翩舞动,思绪渐渐游离,视线渐渐模糊,而你的音容笑貌,早已刻骨铭心。我不知道等待我的将会是什么,但我仍然坚信,眼因流多泪水而俞见清明,心因饱经沧桑而俞见温厚。只要心中还有期望,再小,也是一种力量;只要追求的脚步还在,再远,也是一种方向。
秋来了,风吹过,有种冰冷的感觉,你那里也会冷了吧?记得多穿些衣服,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