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也是一种道德》。
泰戈尔曾说过:“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的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有时候,感谢也是一种道德。懂的感谢的人,是有良好品德的人。
在语文课上,每当老师提出问题,让我们回答时,我总是又害怕、又紧张,生怕说错了,老师看着那些争先恐后,抢着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却让我回答这个问题,并鼓励我说:“你不用紧张,也不用害怕,即使回答错了,老师也不会批评你,只要主动回答问题,就是好的。”老师的一句话,激励了我,让我充满了信心与勇气。是的,老师的谆谆教导,使我终身难忘。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要感谢老师能让我懂得一个有一个的道理,是我能以后在社会上成功成才!
像这样的感谢,也是一种道德。有时,一句感谢的话,能让别人认为你是一个有修养的人。我们要感谢身边所有的人,感谢父母,是父母,给了你宝贵的生命;感谢朋友,是朋友,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感谢老师,是老师,为你打开了知识的大门。
不知大家还记得吗?老师从小就教我们的一个道理,别人帮助了你就要说:“谢谢你!帮了我。”
感谢也是一种道德,这个道德也许只是一句话,也许是一个眼神,但是这意义非凡:代表着是一种道德,大家一起把这美好的道德一起发扬下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