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叔叔、阿姨、亲朋好友:
大家中午好!首先我要代表我全家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我的这次也是唯一一次高考升学宴,在此,我代表全家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最衷心的感谢。
可以说今天本人能够站在这里,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长久以来的梦想,更是我们全家人的梦想,我的成长牵动着每一个关心我的人。许多亲友担心我,因为湖南离家很远,怕我照顾不好自己,确实,一个人在外独立生活困难重重,但是小溪不会因为淤泥的羁绊而停止奔向大海,太阳不会因为乌云的遮蔽而停止绽放光芒。同样,我也不会因为一点点小小的艰辛而放弃求学的梦想。一位作家过说过,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以聚合为目的,只有一种爱是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而且这种分离越早,他们的爱就越成功。迈入大学的校门,就意味着我要脱离父母的呵护,开始独立的人生,我会用自信的微笑去面对生活的坎坷,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去披荆斩棘,我会用更精彩的生活去证明父母对我的爱不是溺爱,我是生活的强者。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将书中的知识和大江南北的阅历相融合,才能将知识升华为能力与智慧。从长春到长沙两千七百公里的路程,我必将切己体察力学笃行,我相信湖南不是我人生最远的地方,大学也不是我知识的终点,背起行)囊,我脚下还有神州九万里!
最后,再次感谢敬爱的长辈,挚爱的亲朋,和我亲爱的同学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