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本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全力以赴,备战小高考”。
进入了高中,就意味着我们选择了高考,需要我们倾尽所有来为之奋斗。然而作为高考前战的学业水平测试对于我们更是相当重要,重要到以“小高考”来命名。
三月二十日今年学业水平测试将正式开始,看着时间的指针逐渐逼近那庄严的时刻,我们高二学子也将去实现当初的梦想。
人生处处有选择,选择是一种智慧、一种潇洒、一种完美的获取。我们需要明白:人生是一张单程车票,没有第二次选择的机会。因此,面对这场至关重要的考试,你会做何选择?是选择得过且过,不认真备战,背起书包回家;还是选择努力复习,通过小高考,去感受高考这个人生中具有重大意义的时刻?全体高二同学们,只有做出正确的选择,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我们才能收获累累硕果。
树立了奋斗目标之后,更需要的实际行动,是努力!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好好复习、巩固,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人生本来就有它的磨难与挑战,当我们独行于茫茫黑夜,手足无措的时候,都会不同程度地产生厌烦情绪,只有凭着坚强的意志抓住希望挺过来,回首时才会发现,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何况,大多时候,光明距我们仅差一步,只需——再坚持一下。
全体高二同学们,让我们充分利用好这有限的时间,做一个朴实的农夫,把手插进松软的泥土里,播种希望;做一个辛勤的淘金者,从闪动在白杨翻转的叶子上的光点里收获希望!从这三月的春天起步,走向硕果累累的人生之秋!
祝同学们能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