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然而,通往理想境界的桥梁是什么?是坚持。只要你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去努力,就能获得成功。
唐代著名诗人李白,他小时候就想做个诗人,可他不能专心读书,经常趁老师不注意就跑出去玩。一天,他来到小河边,看见一位老奶奶在磨铁杵,受到“铁杵磨成针”的启发心中惭愧,便跑回书房认真读书。从此,十年如一日,不断积累创作,成为流传后世作品最多的诗人,被后人称为“诗仙”。正如数学家荀况说“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我国著名绘画大师徐悲鸿,在外国留学期间被外国人嘲笑,说我们中国人怎么努力也成不了才,但徐悲鸿知道争论是无法改变别人的无知,他暗暗下决心要证明自己的才华。从此,他发奋努力,像一匹不知疲惫的骏马日夜奔驰,勇往直前,每逢节假日他就去博物馆临摹,一画就是一整天。两年时间过去了,他的画技有了很大的进步,他的作品和成绩轰动了整个画界。
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不能忘记“坚持”二字。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为有用的人才,才能对社会、对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