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中秋节的演讲稿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真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可是今年,我们这里可没有那么幸运了,一连几天阴沉的天空中就飘洒着蒙蒙细雨。原计划趁着假日去绿博园游玩的,可是被这场连阴雨一折腾,全部泡汤了,更别说中秋夜欣赏那明亮皎洁的明月了。
但是,天气影响不了我们的好心情。到了晚上,我们全家人围成一桌吃着团员饭,开开心心的聊着天。我和姐姐吃着月饼不时的朝窗外看看,不禁会想起往年的中秋之夜。
比如去年的中秋,我们一家吃完晚饭,迫不及待的出门赏月。“出来了,出来了”我兴奋的跑着叫着。只见月亮从云层中露出半张脸,害羞的像个小姑娘。慢慢地,圆圆的月亮升起来了,像一个大玉盘,犹如一个穿着白色纱裙的仙女,将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把大地照的如同白昼。这时,妈妈叫住了我:“快看那里,好美啊!”原来,月亮倒映在水面上,形成了一个水中月,河水倒映着周围的灯光,再衬托着美丽的圆月,真像置身于一副美丽的画卷中。看到此景,我突然想起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多么难忘又美丽的中秋节啊!
虽然今年的这个中秋节有一点遗憾,没有见到“嫦娥姐姐”,但我过得同样愉快,因为一家人能其乐融融的过节,开开心心的吃个团圆饭才最重要。
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