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努力学习,享受学习。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从开学到现在已经是第四周了。20XX年的头两个月再有两天就要结束了,再有两天,高三年级的同学将迎来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再有十几天,初三年级也将迎来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日子快的得让我们甚至来不及反应。
同学们,我们天天都在学习,可在这匆匆的时光中,有的同学是乐学,有的同学是随意,甚至还有的同学存在着厌学,学习态度的不同,我们的学习结果自然也大不一样。
乐学的孩子能多一份快乐的心情,当你攻破一道道难题时,一定能体会到无穷的快乐,因为你收获了;当你学得好并能帮助同学时,也一定能感受到由衷的快乐,因为你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乐学的孩子能多一双发现的眼睛,当你读到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故事时,你一定会感慨,原来生活中处处闪烁着科学的光芒。
乐学的孩子能多一份创造的激情。当你能用不同的方法解决一道数学难题时,你是不是油然生出一种成就感?这种成就感必定是一种幸福感,而这种感觉必将点燃你继续努力探索的激情,助你有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原来学习是件愉快的事情。
乐学,就能享受学习。
享受学习,首先要学会认真听讲。上课时,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自己也开动脑筋,积极思考,这样你会发现每一篇课文都那么引人入胜,每一道数学题都那么清晰明了,每一个英语故事都那么有意思享受学习,就是享受听课。
享受学习,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的同学上课爱讲小话,爱玩小动作;做作业喜欢边玩边做,玩玩做做,还有的同学将老师善意的劝告置于脑后,甚至恶言相向,这都是不好的,需要我们改正。
享受学习,还要学会合作。与同学的相互合作可以相互砥砺,取长补短,既可以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也可以融洽同学间的感情,为我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们享受学习提供环境的保证。
同学们,虽然天气还有点冷,但是春天已经到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年少时。愿我们同学和着春天的足迹,努力学习,享受学习,做个幸福的求学者。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