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有一个好习惯,家里人都说我是个叽叽喳喳,喋喋不休的小麻雀。但是,唯独有一件事能让我安静下来,那就是读书。
我一读起书来就如醉如痴,简直就是走火入魔,无论刮风下雨,我丝毫不动,一点儿也不受影响。
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大林和小林》这本书,故事中小林被四四格买回家做仆人,小林一天的待遇是:2点起床,跳水、做饭、挨鞭子、干活、大骂、睡觉。小林每天都是重复的,好可怜啊!我的泪水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正巧这时妈妈推开门说:“一宁,吃饭了。”我急忙用手抹掉眼泪。妈妈被弄的莫名其妙,又问:“怎么啦,抹眼干什么?”我说:
“没,没什么。嘿嘿,我马上去吃饭。”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书桌,一想,又不甘心放过那么好的书,于是,就捧着书来的饭桌前。妈妈怒气冲冲的大吼道:“干啥呢,再看我就把它撕碎!”我极不情愿的放下书,专心的吃起饭来。边吃饭,我便把故事讲给妈妈听,刚才还怒气冲冲的妈妈那时也直抹眼泪呢。
从小我就很爱读书,四岁时爸爸就给我定各种图书,每到新一期的书来到的时候,我总会和妈妈坐在沙发上一起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把目光放宽,现在,《爱的教育》、《西游记》这样的名著我早已读了几遍了。现在,我只要一天不看书总会觉得忘了件事。书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爱书,相信书一定也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