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时间从我们身边匆匆走过,它静静地流逝着,留下了痕迹。在这小学中的六年,2190个日日夜夜里,我变得聪明了,也长大了。记忆的海洋里,往事的画片在脑海里不断地回放着,那些年一起玩过的游戏,一起谈论的话题,一起唱过的儿歌,一起……在美丽的西门小学里,鸟儿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着,也代表着我们,无忧无虑地成长着。挥舞着双手,依依不舍地告别母校。
在这六年中,老师教会了我们怎样学习,用知识的露水浇灌着我们,培育着我们求知的幼苗。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们从“静夜思”都要老师一遍又一遍地教才能勉强读出的小孩子,变为流利地背诵长长的课文的学生。老师教会了我们乐观、宽容与理解,教会我们真诚、守信与信任,用理性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抚摸着我们幼稚的心灵,让我们从溺爱中解脱,成为一个人见人爱,懂礼貌讲文明的大哥哥,大姐姐。
在这2190个日月里,老师为我们付出了许许多多。而现在她们的辛勤与劳苦,终于得到了回报。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邓老师,您为我们整整带了四年,为此还犯下了一身的病痛。四年前的那个早上,您一走进了我们的班级,就接下了教育我们这个班级的重担。有的学生调皮,您耐心地为他做心理疏导与教育;有的学生学习不好,您耐心地辅导他写作文,做作业,使他一步一步进步,成为优秀的好学生。还有,还有,邓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东西太多了,四年前,她把爱与希望的种子播下,如今是收获的时候了。
我十分欣赏邓老师告诉我们的一句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啊,当我们赞叹大海的浩瀚时,是否会想到江河奔流中的忙碌;当我们赞叹雄鹰搏击长空时的潇洒时,是否会想到它在学习飞翔时的艰辛;当我们赞叹梅花怒放寒冬时的美丽时,是否会想到它在盛开时所遭遇的打击;当我们赞叹宝剑的锋利时,是否会想到它在磨砺时所遭遇的挫折;当我们赞叹成功之花的明艳时,是否会想到当初它的芽儿所洒遍的泪泉与血雨……没经历过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诗往往在我失落,在我缺少希望或者感到绝望的时候响彻我耳边,这份精神与思想,正时邓老师所传递给我的,要让我学会先苦后甜。
亲爱的邓老师,是您带给了我无限的教诲与思想。
亲爱的同学,是你们让我体会到了真挚的友谊。
亲爱的校园,今日我以你为骄傲,明日你以我为骄傲!
啊!美丽的西门小学,你留给我多少美好的回忆,你是我最美好的家园。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经常想起这个美好的家,想起邓老师,想起一起学习、一起玩乐、一切成长的伙伴们。就此,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