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我心中的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两个字是我在一年级课本上学到的,是我在儿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中听到的,是我在刘国梁所率领的乒乓球队获得金牌,奥运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身披国旗,庆祝胜利的笑容中看到的……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知道我国的长城是世界最雄伟的,知道我国的黄山“三奇”、“四绝”名冠于世,知道我国西湖被誉为“人间天堂”,我还知道在骊山北麓,茂密的林木中掩映着一组规模宏大、外观别致的建筑,这就是闻名遐迩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祖国的历史有多悠久,我写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术;明朝就有了最先进的造船技术;日本的茶道是从唐朝传过去的;我们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军打到欧洲,世界都向我们称臣。可以自豪地说,祖国的历史就是世界历史的主旋律,如果没有了我的祖国,世界将黯然失色,人类文明的进程将会推迟数千年。
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我不忍心说出口。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被八国联军烧毁的圆明园给我们烙下的耻辱,也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铁蹄下祖国曾发出痛苦的呻吟……
今天,当原子弹发射成功,当神舟7号载人航天飞机成功往返太空的时候,当香港和澳门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当青藏铁路犹如一条天路给西藏人民带去富足和安康的时候,世界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
未来的中国要靠我们新一代来创造,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在自己有限的时间里,去无限的学好文化知识,练好本领,才能让祖国有更加辉煌的未来!新一代!努力吧!新一代!振作起来吧!从相信自己开始,相信我们会将祖国建设的更加发达,更加闪亮!相信祖国的未来不是遥远的梦,而是不久将来的事实!今天我们为祖国骄傲!将来祖国会为有我们这样优秀的新一代而感到骄傲!
让我们共创美好明天!让百年后的新一代再一次为我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感到中华之魅力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