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感觉小学作文
去年的“五一”,我和妈妈去贵阳休假。在贵阳,我们参观了金碧辉煌的龙宫,看到了奇妙的旋溏,走访了宁静的青岩古镇……所到之处,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然而,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游览壮观的黄果树瀑布。
早听说黄果树瀑布的美丽壮观,也在电视媒体报导中有所了解。但是百闻不如一见,旅行出发前,我就非常希望去游览闻名世界的黄果树瀑布,想真真正正的亲眼目睹黄果树瀑布那少女般羞涩的真实面孔。
从北京乘飞机到贵阳,稍作安顿我们就向黄果树进发。一路上我都在想:到了以后会见到什么样的景象呢?多希望汽车开得快些再快些,恨不得立刻就到。经过近2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了黄果树。
一进黄果树瀑布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并不是想象中的蜿蜒山路,而是大片的盆景所组成的园林。园林很美,一会儿小桥流水,一会儿古树参天,许多游人驻足观赏。可我更急切地想看到黄果树瀑布的壮观景象,眼前的这些盆景对我几乎没有吸引力。无奈游人太多,只好耐着性子随着人流踟蹴前行。仿佛过了好久,我们终于走出了盆景区,到了蜿蜒盘旋的山间小道。这里给人感觉立刻就不一样了。地面上湿湿的,如同刚刚用水洗过一般,耳畔隐隐传来阵阵轰鸣声,就好像是在提醒我:离瀑布不远了。继续往前走,空气中弥漫的水汽越来越浓,脚下的路也渐渐积起了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水坑,只有夏天才能感受到的闷热潮湿的空气迎面扑来,这时的景区已经像是到了另外一个季节。随着轰鸣的水声越发清晰,离瀑布也越来越近了。充斥在耳边的,不仅仅是水声的轰鸣,还有前面传来的游人一声声惊喜的尖叫。我的内心也情不自禁的涌起一阵阵的兴奋,脚下不觉加快了步伐。
拐过一个山角,耳边的声音陡然大了起来,简直可以用震耳欲聋来形容。眼前,一条长长的瀑布从山顶倾泻而下,冲撞着山石,激起白色的水花,发出巨大的声响。一阵微风吹过,满含水汽的空气随风飘来,就好像毛毛雨落在人身上,让人感觉十分清爽,刚刚的闷热也随之一扫而光。在阳光的照射下,直泻而下的水珠泛起闪亮的光泽,整个瀑布在亮亮的光辉中,闪烁着星光般的神秘与壮观。水流坠落到下游的水潭中,又激起了更大的水花,四溅的水珠和巨大的水流让下游水潭中的水也荡漾起了波纹,直到流出很远才又归于平静。脚下的石板路因为长时间在水汽中而爬满了绿色的青苔,旁边的山石缝中还流淌着一股股的水流,把长在石缝中的野花野草冲刷得绿油油的,上面的水珠反射着阳光,显得生机盎然。
沿着崎岖的山路,我们走到了瀑布的后面,这是一个长长的天然形成的小洞。这个小洞一直从瀑布的这边延伸到那头,整个是从瀑布后面穿过的。其间有一个个山石的裂缝可以向外看,就好像一扇扇的小窗户。我从这些“窗户”里向外望,流水淙淙地奔过我的眼前,隐约可以看见下面的人群和下游的河一直蜿蜒到远方。不时的一阵微风,将外面的水珠都吹了进来。洞里面的地上也湿得厉害,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坑,上面还挂着很多钟乳石柱。走出这个天然的“水帘洞”,我的浑身上下早已湿透了,就像淋了一场雨。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这种景色可是难得一见的。从下游的湖边回过头来看,整个瀑布仿佛一匹美丽的白色绸缎,从山石之间飘落在岩石上,又变成了万串珍珠,互相撞击,最后便如玉石一样化作晶莹透亮的烟雾撒满山涧,在山石旁织成朵朵云彩,轻轻缭绕。在烟雾中,隐约可见一道绚丽的彩虹,它与缭绕的烟云构成了人间仙境。我静静的望着前面飞泻的水流,望着这梦境般的景色,心想,怪不得人人都说黄果树瀑布美,只有在这里,才能真正体会那如梦似幻的神秘的美。
五天的行程很快就过去了,但是贵阳美丽的湖光山色给我留下了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美丽。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深深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