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诚信伴我行主题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伴我行。什么是诚信?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钩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诚信了吗?你也许要安慰自己说,诚信是大人的事,我们还没有长大呢!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错了,大错特错了!当你在考场上冷静地抄着同方的试卷时,你诚信了吗?当你把果皮扔到干净的操场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告诉老师生病了却躲在外面玩耍时,你诚信了吗?当你上课不听讲、作业不完成时,你诚信了吗?当你对长辈或老师吆三喝四时,你诚信了吗?……我们惊讶地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不诚信!
你一定对自己很失望!其实,没有关系,人的成长中不可能没有缺点,也不可能不犯错误,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错误。你还来得及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因为知错能改是最大的诚信!还等什么,从今天开始,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
同学们,让诚信伴我们飞翔吧,因为诚信是清晨窗前一缕温暖的阳光,是耳畔吟唱的小鸟的清啼,是寒冷时身边红红的炉火,是烈日下头顶的一片绿荫!
我深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